aad678c87392.gif

 

愛從來不簡單

 

f68033b8b885.gif

 

說是老婆,其實他倆始終沒結婚,只是在一起久了,於是互喚老公老婆。不知是不是稱謂叫壞了,

打從喊他老公那天起,女人果真變成「老婆」,成天管著他過日子。他自認盡心盡力,她卻對他從不滿意;

 她以為在照顧他,他卻嫌她像他媽。明明爭吵時痛苦得要命,恨不得把對方從窗口丟下去,卻一直沒分手。



是習慣也是依賴,第八年,老婆終於逼婚。 「我們這樣不是很好嗎?」他話聲剛落,老婆已經嘶聲哭泣。

 她就知道他是典型臭男人,膽小好色,擔不了一點責任。 他發誓永遠愛她,但不覺愛情需要一紙證明。

多少人結婚還不是離了,他們沒有結婚卻走得更長。愛很簡單,就是彼此相愛而已。

老婆異常哀傷,認為「愛情從來不簡單,因為很難證明存在」,結婚只是一種世俗手段,而他卻不願意為她做到這點。



他們關係又走了兩年。結束沒多久,他認識小他12歲的現任妻子。

從一開始,他想也沒想便挑起照顧角色,萬事體貼,不到一年步入禮堂,所有人都恭喜新娘找到一個完美丈夫。



第一個孩子出生後,他在麵包店看見「前」老婆正獨自排隊付帳。

他記得,曾經因為天冷,為了誰該下樓去買早點,他倆吵到忘了做愛。

最後還是老婆氣沖沖披上大衣到巷口買他最愛吃的紅豆麵包。

他快樂口嚼熱麵包時,老婆伸手輕撫他的黑髮,神情溫柔而滿足。而今,家裡早點都由他來準備。



他突然意識,現在他為新老婆所做的許多事情,他都不曾為舊老婆做過。

愛,的確不簡單,因為總是弄不清誰真愛你而你更愛誰;

而,也很難知道該跟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在一起才算是真正的幸福。 

 文章來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130257/IssueID/2009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