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d678c87392.gif

踏著快速的步伐

迅速的穿越人群

 

f68033b8b885.gif

剛出捷運站正呼吸著帶點涼意又溫和的晚風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一切都感覺非常的愉快

今晚要打NAXX.....終於等到重置XD 喔耶!!

出了捷運站抬頭看了看捷運站大樓旁的時鐘

該加緊腳步....飛奔回家開電腦準備集合了!

正當回神要準備開始起跑時...旁邊忽然巨響

一個騎著淑女腳踏車的婦人在我面前摔車了

她穿著輕便的T桖配著牛仔褲年紀約40出頭

錯愕的我.....看著她的頭重重落在了水泥地

那樣的撞擊.....她本想用手撐住不讓頭撞到

壞在那腳踏車拌住她的手讓她不能撐住身體

當下我愣住看著她...似乎有五秒鐘之久...

 

 

於是回神後就立刻扶起她幫她牽起了腳踏車

凝視她的臉孔時....她眉尾有一道深深的裂痕

慢慢的一直流出火紅的鮮血.......我又愣住了

手發抖著翻著包包找尋路邊發送衛生紙贈品

此時才覺得包包東西還帶真多...囧"...找好久

也許是緊張也許是手抖....手一抽就抽出大疊

馬上遞給她....週遭穿梭著人來人往下班人潮

她很快接手拿了我那一疊衛生紙就往傷口壓

她不停跟我道謝但此時她的情況似乎很嚴重

她原想就這樣子離開捷運站....剛好警察經過

就這樣在我跟警察的堅持之下...叫了救護車!

看著她滿臉無助...開始猜測她到底煩惱什麼

第一個腦子劃過是她的腳踏車於是機婆的說

兔:我幫你把腳踏車鎖在捷運停腳踏車這邊

婦人:謝謝你.... 我怎麼會騎車騎這樣(自責)

在下班人潮洶湧...車水馬龍之下救護車超慢

我跟警察陪著她等著....幾次看她拿下衛生紙

傷口不知道是因為腫脹的關係感覺越裂越大

一陣慌亂完後此時才發現手機還播放著音樂

忽然想也許她沒帶手機跟家人連絡所以無助

兔:我有手機你要不要打電話給家裡面的人

婦人:我先生他現在人在台中出公差 (苦笑)

兔:那........你有小孩嗎? ( 感覺她有母親款 )

婦人:他現在在溫書...真的不用了( 堅持樣 )

當她口中說出對於孩子般的隱埋與堅持時候

頓時想起自己的母親...是不是跟她也一樣??

什麼不舒服與不開心都不願意讓孩子們擔心

而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擔所有的病痛呢??

無論怎麼問        老媽總會跟我說:我很好ㄚ

沒為人父母............但我真的看到所謂的感動

當你真的看完這篇文章時候...多多關心父母

當你曾失去...就會發現生命真的真的很短暫

  2009/03/20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