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d678c87392.gif

沉痛的往事令人不堪回首

f68033b8b885.gif

睡眼惺忪的少女睜開了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

似乎還沒有辦法適應自己居然身處在部落陣營的主城--奧格瑪。

稍適整理了一下那頭被壓亂的碧藍長髮,

她慢慢地爬下那張為了牛頭人而設計的巨大床舖。

「妳起床了嗎?我要進房間去了。」

寢室門外傳來了一陣低沉渾厚的男子聲音。

「嗯...剛才睡醒精神狀態還恍恍惚惚的夜精靈女孩,隨口地回應了一聲。

「我們應該要開始準備啟程前往達納蘇...

當蓋瑞一邊說著話一邊走進房間的瞬間,他卻突然間愣住了。

因為雪莉她所穿的那件過於寬大的衣服已經幾乎已經滑到了地面上,

少女那毫無防備的赤裸身體完全展露在了他面前。

那一副有著纖細腰身但是又不失豐滿的姣好身材,

讓這位總是自持清高、不近女色的孤獨戰士也不禁地看傻了眼。

「呀!」發現自己春光外洩的少女驚嚇地大叫出聲,

一時情急之下便發動了咒語,整個人變成了一隻紫色花紋的獵豹。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抱歉!」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牛頭人戰士,這才急忙地轉過身去,避免與女孩兩人四目相對的尷尬。

「你這個色狼!大變態!」好不容易對蓋瑞總算懷抱起一絲好感的雪莉,

這下子這些好印象看來都徹底地破滅了。

「對不起,我這就出去...」
垂頭喪氣的牛頭人正想走出房間,沒想到卻被那位少女給叫住了。

 「等一下...反正我已經變身了,所以應該沒什麼關係了。」

因為看到蓋瑞似乎真的不像是故意的,雪莉也就稍微地釋懷了一些,

而且不知怎麼地她居然覺得這個大塊頭難過的表情竟有一點可愛。

「變型?沒想到妳竟然是個德魯伊啊。」

蓋瑞開始轉移話題,好讓她能夠忘記剛才所發生的那些尷尬的場面。

 「對啊!我們家族裡幾乎所有人的職業都是德魯伊,所以可以說是一種傳統了。」
卸下了心防的少女,兩個人開始展開像是朋友般的對話。

「是嗎?我家裡也是一樣耶,

所以當我說要去當戰士的時候,可是差點沒有被父母逐出家門呢。」

而那向來沉默寡言的男子也破天荒地開了自己一個玩笑,

以求能夠博得眼前美麗女孩的歡心。

「呵呵...少女巧笑倩兮的可愛模樣,

讓這位長年來清心寡欲的偉大戰士也忍不住心裡產生一陣動搖。

「既然妳可以變身的話,我們應該可以出去買幾件合適的衣服,以便妳可以在回家的旅途上面穿。」

所以,他想要再和這名叫雪莉的少女多相處一點時間,

於是說出了一個令他自己都感到十分意外的提議。

「可是...這樣不會被人發現嗎?」

聽到蓋瑞他那大膽地發言,就算是不經世事的雪莉也忍不住有點擔心了起來。

「放心吧,反正都一樣是變形獵豹,沒有人會想到那會是夜精靈,

一定會以為是哪個牛頭人或食人妖變的。」

但是,那心意已決的大塊頭繼續地想要說服她。

「...真的沒問題嗎?」禁不起他的慫恿,少女顯露了一些些動搖的感覺。

「沒關係的,要不然大不了我委屈一點充當是個獵人,那麼妳就可以假扮成我的寵物。」

牛頭人戰士看見女孩還是放不下心,所以索性就跟她開了個玩笑。

 「誰是你的寵物啊!出去就出去啊!誰怕誰!」
果然引起了雪莉強烈的反彈,不過這下子她就壓根地忘記了心底的那份恐懼不安了。

兩個人並肩地走在奧格瑪哥布林貧民區的路上,

一旁那些用破布爛木頭搭成的店家們紛紛上前來向他們兜售著自己手上的商品。

「你為什麼不去你家附近那些近一點的店舖買呢?」

目前是獵豹模樣的少女似乎不太習慣這裡髒亂的環境。

「這裡的東西雖然有點來路不明,不過卻是實在是有夠便宜的,更何況以哥布林的個性,只要你肯付錢,

他們才不管是要賣給誰哩…而且我的身份也不太方便出入一般店家,恐怕會被其他人給認出來。」

蓋瑞‧鐵蹄的功績在奧格瑪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現在恐怕只有剛加入部落陣營的哥布林們才會不認識他吧。

「嗯...看到身旁這位高大的溫柔男性好像想起了什麼往事,

臉上微微帶著一絲的悲傷,雪莉她也體諒地只應了一聲,並沒有再追問下去。

平安無事地買完了所需的衣物後,看到少女那似乎略顯疲憊的模樣,

蓋瑞便提議在貧民區的旅店稍作休息順便喝點飲料。

「對了...你為什麼會說夜精靈語呢?」喝著手上那五顏六色的神秘果汁,

夜精靈獵豹女孩提出了自從昨天起就一直存在於心裡的疑問。

「…我年輕的時候,曾經結交了一位夜精靈的好朋友,

叫做泰德‧幽影,他是一位身手不凡的厲害盜賊。」

在思考了一會兒之後,

這位牛頭人決定對眼前的少女吐露心中那塵封了將近二十年之久的秘密。

「可是...你們之間應該是敵人吧?」雪莉提出了一個相當理所當然的問題。

「沒錯!我們也曾互相敵對,但是真摯的友誼是不受陣營所限制的,

好幾次在危機中與他並肩作戰之後,我們便成為了彼此信任的最好朋友了。」

蓋瑞的眼神凝視著遠方,彷彿在回味著那段曾經美好的過去。

「那時候我專門使用巨大戰斧,而他則是擅長使用雙劍,

我們兩人的腦中裡只有如何殺敵的念頭,時常地比賽看誰屠殺的怪物比較多。」

回憶起當時那些充滿熱血的情景,那個戰士的嗓門也放大了起來。

「男生們總是打打殺殺的,真是無聊!」生性不喜歡爭鬥的德魯伊少女卻似乎不太中意這段故事。

「是啊…真的很沒意義…」牛頭人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繼續地說著自己的故事。

「有一次在東瘟疫之地的戰鬥之中,一時殺紅了眼的我們不小心陷入了食屍鬼們的包圍,

不管我們如何奮戰都無法突圍,體力早己透支的我一不小心居然滑倒在地,

眼看自己就要慘遭怪物的毒手,

但是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泰德他居然代替我承受了敵人的攻擊…

後來雖然其他隊友及時趕到,但是泰德他卻因為失血過多而去世了…」

回憶起那傷心的往事,蓋瑞的眼角微微地泛著淚光,

但是雪莉卻沒有發現他的故事中有一些關鍵之處有所隱瞞。

「嗚…然後呢…」既使如此,他身邊那個女孩也已經誇張地整個哭成了淚人兒。

「臨終之前,泰德他對著我說了一句話,可是我卻聽不懂夜精靈話,

於是我記住了那句話,然後用盡方法去學敵對陣營的語言。」

「所以…那句話是?」雪莉她非常迫不及待地詢問著。

『不管在這個或是另一個世界,我們倆都永遠是最好的朋友。』我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所以從那天之後,我放棄了已經使用多年的巨斧,拿起了從來不曾使用過的盾牌,

因為我了解到戰士的使命並不是在於能夠殺死多少的敵人,

而是自己能夠從敵人的攻擊下拯救多少隊友的生命。」

或許那就是後來名聞遐邇的「不死身的鐵蹄勇士」誕生的瞬間吧。

「那我可以嗎?」看著牛頭人戰士那悲傷的表情,女孩沒頭沒腦地提出了一個問題。

「可以甚麼?」可是,那個遲鈍的大塊頭一時無法理解她的言下之意。

 「我可以當你『不管在這個或另一個世界永遠最好的朋友』嗎?」
那隻獵豹女孩一面說著,一面溫柔地用自己的舌頭舔去蓋瑞臉頰上的淚珠。

「…我」正當他想回應少女的問題時,兩人身旁卻被一群面露凶光的奧格瑪獸人衛兵們給包圍了。

「鐵蹄百夫長,大酋長卡爾洛斯想請『你們』照訪他的宮殿!

其中一位好像是領隊的獸人士兵恭敬對著蓋瑞說話。

「我們?」牛頭人戰士沒有漏聽他的弦外之音。

「沒錯!您和您的『聯盟朋友』一起!」那位獸人士兵一個字一個字地清楚的講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